會計證照

「就是愛孩子」 績優教保員一教37年

「就是愛孩子」 績優教保員一教37年

「就是愛孩子,37年來沒別的動力了。」新店幼兒園教保員張秀雲,前天獲頒新北教育局績優教保員,她19歲就踏進教育界,對孩子從不倦怠,每天面對孩子點滴成長,讓她相當有成就感。

張秀雲說,雖然沒有從小立志當幼教老師,但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,就像到加油站加滿油一樣精神奕奕,當家長向她說「我的孩子長大了」,她就像是孩子的父母,總是相當激動。

張秀雲曾照顧過罹患多重障礙的男童,男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完全忽略班上的群體生活,嘴巴總是閉得緊緊的,什麼話也不說,經過長期開導,男童才願意對她敞開心房,當向她說出第一句話時,她就像發現寶一樣的興奮。

她最記得男童的媽媽在畢業典禮上,感動得說「小孩進步好多」,她在一旁也感動不已,「若人生再重來一次,還要繼續為幼童效力」。

埔墘國小特教老師黃珮琇也榮獲優良特教人員,她說,畢業後到校任教,前8年接的都是資優班,過去對資優班的印象都是「不用擔心太多,孩子自己都能料理」,但接觸資優班才知道沒這麼容易,學生課業上確實不用讓她擔心,需要擔心的是這群孩子擁有過人的自信心,相對於一般孩子更脆弱。

黃珮琇說,資優生過人的悟性,也需要導師教導他們如何理解和他們不一樣的人,否則也很容易在人際關係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聯合報

發文時間:2014/09/22
AddThis Sharing

新聞探討

暫無討論
相關新聞
Related News
資料索取
Information Request
熱門活動
Hot Event
知識百科
Knowledge Info